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宋长春研究员与我所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王丽丽、王风 来源:生态循环农业研究中心 2019-10-16

      10月11日,应我所生态循环农业研究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宋长春研究员到所开展学术交流。学术交流会由周其文副所长主持。

      宋长春研究员做了“推动学科发展的重点科技设施建设——以三江湿地国家站为例”的主题报告。针对冻土环境湿地退化加重的科学问题,以实现重建湿地生态功能、恢复湿地生态多样性的目标,提出了构建湿地水平衡与水源涵养科学试验模拟研究平台的方法。同时,介绍了三江站建立的详细过程和宝贵经验,以及构建完善高水平国家级科研基站的要求。精彩的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广泛好评。

     与会人员听取了我所大理站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宋长春结合其作为站长的多年经验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并鼓励大理站积极争取申报国家站。与会人员围绕野外观测实验站的功能定位、布局设计、运行管理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养殖业污染防治团队、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农业团队、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团队、期刊出版与信息服务中心科研骨干及研究生等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