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郑宏艳 来源: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 2021-10-29

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质量和效果,10月25日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创新开展“学党史 传承伟大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所长刘荣乐出席,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5人参加。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上午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支部书记传达环保所2021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中国农科院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等;支部副书记以“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题讲专题党课,节选并带领支部逐字逐句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支部纪检委员带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业科学院建院60周年贺信。支部将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既拓展理论学习广度,又挖掘理论学习深度,有效提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

下午支部开展红色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学习红色影片《长津湖》,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与主题观影结合起来。大家被影片里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奋不顾身保家卫国的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染。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等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升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大力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农科精神,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使命意识,在科研、转化中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为打造农业环保人才高地、实现农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是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探索的创新模式,旨在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学深、学透,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支部对党章党规、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支部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性锻炼,传承好红色基因,积极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