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与滨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来源: 2023-04-10

47日,环保所与滨州市人民政府签署农业绿色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姜卫良滨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田市委副书记梁金光、市委副市长毕志伟环保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熊明民,副所长周其文参加签约仪式。滨州市市委副书记梁金光主持仪式。


仪式上,环保所与滨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农业绿色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滨州工作站揭牌仪式和滨州工作站站长聘任仪式,中裕食品有限公司为环保所研究员颁发了特聘研究员证书。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滨州市农业绿色发展召开了专题研讨会和农业生态与环境保护学术论坛。



姜卫良对环保所近年来为滨州市农业发展做出的工作表示感谢,提出双方要抓住本次发展的良好契机,充分发挥滨州工作站的带动作用,让更多前沿技术、优质项目在滨州先行先试、落地生根。他表示,双方要以筹建的滨州专家工作站为平台,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滨州市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山东省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李春田介绍了滨州市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过程中,坚持集群发展、创新发展、生态发展,探索出了独具特色的“滨州路径”,并提出了滨州市农业的发展需求。他强调,将继续深化与环保所及相关单位在科技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申报、高层次人才培育等方面的科技合作,支撑区域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共同打造以绿色发展引领农业现代化的“滨州样板”。

熊明民表示,双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保护好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聚焦滨州产业发展需求,围绕黄河三角洲农业面源污染、耕地土壤监测与评价、秸秆粪污资源化利用、盐碱地改良开发等等方面启动合作研究,通过科技支撑、项目拉动、技术指导等多种形式,实现资源共享,促进科技与地方经济结合,支撑滨州市农业农村绿色可持续发展。

滨州市人民政府、滨州市农业农村局、滨州市各级农业科技管理人员,环保所综合办公室、成果转化与基地管理处、创新团队首席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