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 2023-04-03

3月29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召开2023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农业农村部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环保所贯彻落实工作。环保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熊明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环保所坚决拥护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定和决议,全所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部署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党支部为单位抓紧组织传达学习,确保传达至每名党员、每名职工。要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三农工作与科技创新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农科院贺信精神落实落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好中国农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天津市“十项行动”和环保所确定的重点方向、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真正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结合自身部门职责和创新团队主责主业找好贯彻落实的着力点,真正把中央和部院市所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高质量抓好全年重点工作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环保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其文、张克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梅,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周莉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处级干部、团队首席和党支部书记参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