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作者: 来源: 2023-10-07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实环保所主动融入和服务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于9月27日前往环保所对口帮扶点天津市静海区良王庄乡罗阁庄村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支部共建助振兴”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座谈交流与现场参观两个环节。座谈会上,原罗阁庄村党支部书记、国家级乡土专家王树奇讲述了罗阁庄村梨果产业的发展历程,老一辈党员数十年如一日,把全部精力与心血奉献给“三农”事业和乡村发展,在梨果产业兴农的实践中诠释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罗阁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秦学立和我所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赵长海介绍了村集体运用网络平台销售梨果成功之路的艰辛探索,提出了目前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面临的重要挑战和对发展前景规划的迫切需求。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师荣光介绍了团队基本情况,表示将根据罗阁庄村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全力提供坚实科技支撑。支部党员李玉明同志根据前期与村委对接和调研情况,阐述了对罗阁庄村产业发展规划建议的初步构思。大家围绕“三品一标”品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创建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会后,支部党员与村委一起参观了罗阁庄村梨果种植基地,圆润饱满硕大的梨果挂满枝头,梨园采用绿色防控技术和统防统治体系,病虫害防治效果显著。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在村委和党员带动下梨果产业的壮大,体会到罗阁庄村2022年荣膺“天津市首批一村一品示范村”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荣誉来之不易。支部书记师荣光强调,大家一定要深入村里开展详细调研,根据罗阁庄村实际情况,针对梨果产业现状、村庄发展需求,为罗阁庄村制定切实可行的近期、中期和远期村庄发展规划,为罗阁庄村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共建活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乡村振兴实践相结合,通过座谈交流、参观梨果产业基地、品尝采购梨果产品等行动,由思考到调研再到谋划发展策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合力助力乡村经济和农业产业发展,为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党员代表,罗阁庄村党委书记、主任秦学立,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赵长海以及罗阁庄村委会相关同志,23人参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