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开展新闻宣传和信息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姚金玲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4-02-28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新闻宣传能力,强化政策建议、智库报告等信息写作,环保所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办公室韩进副主任和院办调研信息处徐雷鸣处长,开展新闻宣传和信息写作专题培训。环保所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环保所副所长周莉主持。



韩进围绕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作报告,详细解读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体系、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亮点和2024年重点宣传任务。韩进强调,新闻宣传与科技创新工作密不可分的,希望环保所持续加强新闻宣传工作,主动宣传好技术、好成果,不断提升专家、团队和研究所的影响力,认真做好重大活动策划,争取纳入院里的宣传计划,院所共同发力,助力农业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徐雷鸣围绕信息报送和文稿写作作报告,详细讲解了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报送工作机制以及信息、文稿的选题角度、写作技巧、报送流程等,内容充实、技能实用。




培训会后,院办专家、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创新团队首席还就2024年环保所政策建议选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环保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熊明民强调,新闻宣传和信息写作是研究所软实力的体现,是提升研究所影响力的重要手段。下一步,环保所将在2023年新闻宣传工作数量提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重点在提升新闻宣传质量上发力,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重点宣传工作策划,积极争取重大科研进展、主流媒体报道等提质增量。同时,进一步强化单位智库报告和政策建议的报送,为上级部门决策提供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通过此次培训,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全面了解了我院新闻宣传工作主要情况和信息报送的有关流程和规定,增强了信息编写技能,将为环保所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质量的总体提升奠定良好基础。全所职工、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