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自然资源部、公安部、司法部联合调研组来环保所调研

作者:艾欣 来源:损害鉴定评估团队 2024-03-22

近日,自然资源部执法局执法一处处长孙超联合公安部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局、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有关专家来所调研,了解耕地破坏程度认定鉴定工作开展运行情况。环保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农业生态环境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司法鉴定中心主任熊明民,副所长周莉出席会议。



农业生态环境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司法鉴定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伟从基本情况、鉴定业务、鉴定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耕地破坏鉴定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对环保所在支撑执法查处、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围绕如何破解“鉴定难,鉴定贵,鉴定周期长”的困境,就鉴定程序、证据固定、勘查检测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孙超指出,此次交流不仅是对行业现状的全面调研,更是对未来发展的积极探索。双方要结合业务实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人才力量,共同应对耕地破坏鉴定工作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努力实现“多、快、好、省”的鉴定目标。


熊明民表示,下一步,环保所将面向行业发展需求,进一步提高鉴定工作质量,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力量,着力解决制约耕地破坏鉴定工作的难点问题,为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法治中国和平安中国建设。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环保所科研处、司法鉴定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