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赴津南区开展生态田园建设调研

作者:张艳军 王慧 来源:生态农业团队 2024-03-07

3月1日至2日,环保所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农业创新团队赴津南区开展生态田园建设调研。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科技教育处副处长高印福,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林单丹一同前往。


3月1日,调研组与小站镇党委书记倪正明、镇长任绍坤围绕小站稻产业未来发展对生态田园建设的需求以及全镇生态田园建设整体推进的可行性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讨论。小站镇领导表示希望能抓住全市推行百家生态田园建设的契机加强该镇生态基础建设,借助环保所的力量积极探索生态农业模式,带动科技创新,助推小站镇农文旅商产业融合发展。随后,专家团采取会议座谈和实地踏勘相结合的方式对盛坤田园家庭农场、梦醒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会馆村种植核心区和南付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进行了调研,充分掌握了小站镇农业种植代表性合作社的规模、种养模式和生态农业发展现状,并对每个合作社的生态田园建设进行了具体的技术指导。



3月2日,调研组在八里台镇镇长董明彦陪同下考察了安平顺达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在粮食种植、加工、销售、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启发合作社要通过生态田园建设来实现产业链溢价的倍增。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与八里台镇政府进行了座谈。董明彦介绍了八里台镇的区位、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指出了八里台镇在“绿屏”建设和“两山”实践中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希望通过生态田园建设促进全镇绿色发展的愿望。专家团表示生态田园建设是八里台镇乡村振兴的发力点,应立足产村融合发展,盘活资源,提升改造,做优生态农业,全面推动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的高质量发展,环保所将持续发挥科技与人才优势,全面支持天津市生态田园建设工作。



津南区小站镇、八里台镇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调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