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通过“2+1”扩项现场评审

作者: 来源: 2023-05-26

近日,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承建的农业农村部环境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天津)(以下简称“质检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和农业农村部组织的机构资质认定、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和机构审查认可“2+1”扩项现场评审。环保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熊明民,副所长周其文出席评审会。



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察看现场、查看资料、提问考核、座谈考核以及现场操作考核等方式,对质检中心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报告、设施与环境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现场评审。按照评审程序,评审组听取了质检中心常务副主任兼技术负责人刘潇威研究员关于中心基本情况、近年来工作情况和扩项现场评审准备工作的汇报;察看了工作场所、实验室布局和环境状况;查阅了机构设置、人员任命文件,检查了检测人员上岗证及发证依据;重点审查了扩项涉及的仪器设备档案和承检产品(项目)的标准、人员技术档案等资料;审阅了体系文件并考查了其运行情况,对申请的5位授权签字人进行了座谈考核,对部分抽样员进行了现场提问考核。



通过评审,评审组认为质检中心实验室管理体系完善,运行正常且持续有效,人员、实验环境设施和仪器设备等均符合评审要求,在申请承检的项目范围内具备按有关标准进行检测的能力,同意通过扩项现场评审。本次扩项评审,评审组推荐批准以下检测能力:食品类420个参数(涉及标准7项)、非食品类579个参数(涉及标准101项)。



熊明民强调,环保所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科技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此次评审是对我所质检中心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学习机会。环保所将持续发挥科技平台的支撑作用,为全力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