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环保所赴西藏开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调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周莉、朱晓昱 来源:综合办公室 2023-05-08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和农业农村部党组、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关于做好科技支撑农业农村重大问题大调研的部署要求,帮助科研团队解决成果转化难点问题和实现科研成果更好落地转化,4月26-27日,环保所所长、党委副书记熊明民一行赴西藏自治区开展科技支撑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丹对环保所在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肯定了环保所在科技支撑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

熊明民表示,希望双方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农村改厕等方面,持续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为推进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环保所调研组深入有关区县和农业生产一线进行调研,了解西藏自治区耕地安全利用、农业外来物种普查等农业农村发展科技需求,并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藏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方法论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调查研究中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提升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问题的政治自觉和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行动自觉。

环保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周莉出席活动。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环保所管理部门第一党支部、管理部门第二党支部、重金属生态毒理与污染修复创新团队党支部、环境危害因子风险评估创新团队党支部、农业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农业创新团队党支部、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党员专家及科研骨干等20余人参加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