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到环保所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 2023-04-19

4月17日,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报告。环保所副所长张克强出席了交流活动

赵方杰教授以“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成因、健康风险与防控对策”为主题作报告,简要介绍了我国农田土壤镉、砷污染溯源现状,深入剖析了南方稻米重金属含量超标原因及健康风险,并针对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控提出了对策建议。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主题,就我国农田土壤重金属修复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趋势,以及创新团队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展开深入交流。

张克强表示,农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控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使命。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农田土壤重金属监测与预警、土壤修复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促进我国农业绿色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科研处、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重金属生态毒理与污染修复创新团队、乡村环境规划与评价创新团队等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