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回所课程

环保所回所课程2021年第五讲

作者:李佳佳 来源:科研处 2021-12-01

20211126日下午,环保所研究生回所课程第五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环境危害因子风险评估创新团队耿岳副研究员和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创新团队王瑞刚研究员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研究经历为同学们授课。环保所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

耿岳副研究员作了题为《农药环境风险评估:原理及应用》的报告。报告指出农药作为重要的农业生产资料,对防病治虫、促进粮食和农业稳产高产至关重要;农药的生产和使用不仅关系粮食安全,还与生态环境安全密切相关。课上,耿岳老师重点讲解了开展农药环境风险评估工作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对已识别出的高风险农药品种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进而指出现有工作对支撑产地环境农药残留监管、产地环境质量评价以及农药再评价的重要意义。

王瑞刚研究员作了题为《农田重金属修复的认识、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报告从农田重金属的污染现状、安全利用与修复的技术和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对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的认识;从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的机理研究和实践应用两个方面阐述了在农田重金属污染修复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并从源头控制、低积累品种筛选推广、土壤调理剂应用推广、替代种植、修复评估等方面讲述了农田重金属修复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的思考。

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农情怀。老师们分享的科研经历和人生经验,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具有良好的启发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