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教育» 回所课程

环保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回所课程(第一讲)

作者: 来源:科研处 2022-08-03

2022729日下午,环保所研究生回所课程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课程由产地环境监测与预警创新团队王伟老师乡村固废循环利用创新团队郭海心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研究经历为同学们授课。环保所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的学习。

王伟老师作了题为《农业环境法医学概论》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农业环境法医学的概念与特征、研究对象、历史沿革、主要内容、技术方法、学科规划与设计;概述了损害确认与环境损害基线的内容、确定方法及其筛选原则;分享因果关系鉴定的思路、主要方法及其适用、判定条件;重点讲解了损失评估方法、主要技术、计算公式、误差控制等诸多内容;最后结合典型鉴定案例进行解析。

11.jpg

郭海心老师作了题为《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绿色化学工程技术》的报告报告介绍绿色化学工程和绿色碳科学基本概念重点讲解生物质材料制备能源、化学品和碳材料的研究工作,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分析和讨论。同时,郭老师围绕出国留学、研究生阶段应具备的能力和实验室哲学等方面,结合身经历进行经验分享,鼓励同学们瞄准目标,通过时间积累不断提升自己,创造更多的科研成果

两位老师为新生带来了精彩的回所第一课,激发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的科研思维,对研究生未来的学习生活科研工作都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TOP